close

 
農奴聯盟發起抗議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100多名由台灣農奴聯盟召集的果農,13日到海拔3000公尺的合歡山松雪樓外集結,抗議林務局嚴格限制山區農民,自己卻在高山上建飯店。最後林務局長透過電話允諾月底與農民協調溝通,農民才願散去。


台灣農奴聯盟昨日上午邀集包括南投縣國姓鄉、台中縣梨山一帶的果農,有人持白布條,有人挑香蕉,有人抬裝著活雞的雞籠,前往合歡山松雪樓外抗議,事先就接獲訊息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花蓮縣警局均派員到場關心及維持秩序。


帶隊的該聯盟理事長白仁傑指出,林務局給予承租山上林地的農民極嚴格的限制,像日前南投縣國姓鄉的蕉農,為了生計而在向林務局承租的林地上種香蕉,卻被林務局砍掉。林務局以種種理由,不准農民在高山種果樹和建房子,但該局卻在3000公尺高的合歡山,建松雪樓飯店,此舉難道就不是破壞山林安全?


這群農民有的拿著從紙箱撕下的紙板,寫著「馬總統,苦民所苦,你看到了嗎?」等字句,有的則要把雞籠裡的雞放出來,表明要給開幕的松雪樓「起家」,一群人想往松雪樓大廳衝,一度被警方攔下來,引發農民的不滿,後來林務局人員同意讓他們進入大廳休息。


林務局長允月底協調


場方林務局人員一度想與這些抗議農民溝通,但被白仁傑等人拒絕,認為他們的層級太低,沒決策權,根本幫不了農民,最後由他直接打電話給林務局長顏仁德,兩人在電話中溝通後,顏仁德在電話中允諾,在月底前邀請這些農民召開協調會,抗議的農民才同意散去,結束抗議行動。

 

花蓮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