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共同的記憶之一,就是飼養觀察蠶寶寶,還記得為了要餵蠶寶寶,跑去種有桑樹的鄰家,要來一葉葉新嫩桑葉,細心清洗擦乾再給蠶寶寶吃,免得讓蠶寶寶吃了拉肚子,而這些回億,都在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再次被清楚的重現了。

 


  位於苗栗獅潭的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成立於1970年代政府推廣蠶業發展時期,直到現在依舊堅持這種需仰賴全手工過程的辛苦事業,隨著觀光農場轉型的改變,持續製造優質蠶絲製品,更成為學校、親子學習的教育農場,除了是提供生態教育、及學術研究的專業蠶養殖中心,還是苗栗縣政府指定的示範教學點。來到農場,經常可以看見成群學生在農場主人涂爸爸的講解帶領下,認識蠶的一生過程,也了解了基本的桑葉種植、育蠶、養蠶到蠶絲製品、桑葉產品等。

 


  為了提供蠶寶寶天然健康的食物,農場後院有保持完整生態環境的桑葉田,這裡更是螢火蟲的天堂呢!在泉明生態教育農場,除了可以解說參觀看到數量驚人數以萬計的蠶寶寶,還可DIY製作蠶繭花,並可購買到真正純蠶絲製作的蠶絲被,以及相關產品─桑葉茶、桑椹汁、桑椹果凍、桑果醬、蠶沙茶、蠶沙枕等,事先預約還可品嘗蠶蛹與桑葉客家風味餐,不但適合親子同遊,也是學校團體戶外生態教學的必遊之地,園區開放參觀,若有需要可事先預約解說服務。(攝影/魏攸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