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一審庭審已經結束,辯護律師對官方審理過程感到失望。


譚作人的辯護律師浦志強接受BBC中文網記者採訪時透露,法庭沒有允許他所要求傳喚的證人出庭,也沒有在庭上播放他所提供的影音證據,連他的辯護也多次被打斷。


浦志強說,他所要求傳喚的2名專家證人在整個庭審期間都等候在法庭門口,但是法庭認為「沒有必要傳喚」。


浦志強表示,檢察院指責譚作人與王丹聯繫以及曾撰寫關於「六四」天安門廣場事件的文章。


對此,浦志強指他自己在「六四」期間也在天安門廣場,他不認為譚作人的文章中有任何不符合當時情況的內容,即使官方認為譚作人的觀點「不受歡迎」,也不能算是犯罪。


浦志強對王丹表示願為譚作人作證表示歡迎,因為有關譚作人和王丹聯繫的「指控」,只有王丹能夠說明。


但是一審庭審已經結束,即使王丹願意為譚作人作證也已經不可能。


浦志強所要求傳喚的證人之一、維權人士艾未未特地從北京趕到成都,卻在審判開始前一夜被成都警方控制。


艾未未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自己和其他多名趕到成都聲援譚作人的人士被警方扣押在一家旅館。


他還說自己當時被警察毆打,並對成都司法和執法機構表示憤慨。


另據浦志強表示,除艾未未等人被警方扣押,他在法院外還看到數百人無法入內旁聽譚作人案庭審。


譚作人因揭露四川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被有關當局控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在成都開審。98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