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為南投縣帶來若干災情,縣長李朝卿於12日前往仁愛鄉勘查災情,首先到仁愛鄉公所與仁愛鄉長張子孝、仁愛鄉民代表主席潘明吉、陸軍十軍團指揮官趙希平等人聽取仁愛鄉的災情簡報,並當場請求十軍團協助南豐村和廬山救災,趙指揮官表示將依縣府與公所請求全力支援。


李朝卿聽取仁愛鄉公所就災情與復原工作進行簡報,在災情方面,廬山有五家旅館一樓遭河水淹沒,溫泉便橋沖毀、北坡滑動,另外合作村靜翠便橋、南豐村南興橋、親愛村松林便橋等橋樑沖毀,力行村投89線37、39公里處道路中斷,而第四河川局、仁愛鄉公所道路養護班、開口契約廠商等單位已派出挖土機、鏟控車等46部重機械進駐搶修。鄉公所並請求軍方派出人員和機具分赴南豐村與廬山溫泉區協助家園復建和道路、排水溝、公共空間之清淤整理,趙指揮官立刻允諾會全力協助。


李朝卿表示,今日到仁愛鄉勘災,見到廬山地區與去年一樣受水患之苦,縣府已請求陸軍十軍團派出2、3百位國軍弟兄到南豐村與廬山協助清淤除泥,盡速讓民眾生活回歸常軌。另外對於預計在10月舉行的2009南投溫泉季,李縣長表示,南投縣有埔里、國姓、東埔、廬山四大溫泉區,雖然目前東埔與廬山傳出災情,但今年的溫泉季輪到埔里主辦,而且政府各相關單位正全力救災,希望能盡速恢復東埔、廬山兩地區之舊觀,因此年底的溫泉季可如期舉行。


負責協助救災的陸軍五二工兵群指揮官龍元海上校也對災民表示慰問之意,他並表示,國軍在第一時間即投入救災,對於縣府和鄉公所需要的人力與工兵機械,國軍都會全力支援,李朝卿隨後前往廬山溫泉區實地勘查災情,向當地商家和居民問候,並討論災情。對於李縣長的到來,民眾皆十分高興,熱情的向縣長問好。李朝卿見到溫泉橋與多家飯店一樓陷入泥水中,感到十分憂心,也再次要求相關人員盡快復建,讓民眾生活回歸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