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林聖霖和友人吳東昇涉嫌包攬訴訟和收賄案,台東地檢署今天依貪污等罪起訴2人。全案移審後,台東地方法院裁定,依所犯屬重罪,繼續羈押林聖霖。


另外,法務部也已將林聖霖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中。


台東地檢署偵辦一起性侵害案件,意外發現自己人洩漏資料給被告,透過監聽發現是檢察官林聖霖所為,今年4月21日發動搜索,並將林聖霖拘提到案。


台東地檢署表示,檢察官過濾林聖霖偵辦的所有案件,發現林聖霖和當地的民間友人吳東昇,另闢「法律服務基金會」、「法律服務中心」、「聖林法律扶助基金會」等窗口,對被告索取賄賂和包攬訴訟。


台東地檢署表示,林聖霖夥同吳東昇共同包攬他人訴訟,經由吳東昇招攬,替民眾撰寫民事訴狀、補充理由狀、上訴狀、抗告狀等,收取報酬,所得即由2人朋分。


林聖霖在移審庭中仍僅承認洩密,否認收賄,至於包攬訴訟部分,仍辯稱是被動角色,純粹是義務幫忙。合議庭認為林聖霖涉犯案件,都是5年以上重罪,裁定繼續羈押。98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