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環保署舉辦「98年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教師、社團」遴選表揚,花蓮縣共有3所學校分獲特優獎、優等獎,另有3名教師獲得個人獎,而宜昌國小也有校園社團獲甲等獎,成績優異。


今年環保署的「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獲獎學校有私立海星高中的「特優獎」,而慈濟大學附小、壽豐國小獲得「優等獎」;個人獎項部分,新城鄉北埔國小老師謝美慧獲「特優」、國立花蓮高農教師謝仁壽獲「優等獎」、鑄強國小教師曾啟銘獲「甲等獎」;另外,宜昌國小學生自治幹部組成的「環保衛生服務隊」,也獲推動環保有功社團「甲等獎」。


環保局說,每年環保署舉辦全國性的遴選活動,初選、複選、決選的過程長達一年,花蓮地區學校能脫穎而出不容易,例如,獲得「特優」的海星高中,將環境議題融入學校生活,力行「生活環保」,天天做垃圾分類、回收,每學期都辦垃圾減量比賽、珍惜水資源,讓學生了解資源重複利用的重要性,學校中也導入「環境永續」課程,獲得評審肯定。


壽豐國小也多年推動「永續校園」,全校師生力行節能、節水、資源回收,也深入社區帶動家長一起做環保,學校對環境教育也很重視,校園內以落葉當堆肥栽種花木,垃圾廚餘都分類好,減少垃圾量。


而獲得個人獎「特優」的北埔國小謝美慧老師,除了認真教學,因新城、秀林一帶小黑蚊為害,謝老師帶學生及家長一起認識小黑蚊生態,也獲得環保署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