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1日11:50pm搭貓纜 賞101跨年煙火

更新日期:2010/12/22 09:05 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跨年欣賞一○一煙火多了新選擇。台北捷運公司昨天宣布,今年跨年夜貓空纜車將延長營運時間到隔天凌晨一點,民眾可以搭貓纜欣賞煙火及台北夜景 。

 

不過,要在貓纜上看到一○一煙火得碰運氣,除了天候因素,跨年人潮是否擠爆貓纜也是變數之一。以貓纜每秒四公尺行駛速度,單趟約廿五分鐘計算,若想在一百年的凌晨零點,纜車剛好通過視野最佳的轉角二站(動物園內站和指南宮站之間),民眾應在晚間十一點五十分搭上纜車。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貓纜共四站,從第二站動物園園內站,到第三站指南宮站之間都可以看到一○一大樓,但最佳視野,是在動物園內站後,過了轉角二站,還沒到指南宮站之間的接近T15、T16塔柱那一段,可以看到大概一半的一○一大樓,也最清楚。

 

官員指出,跨年夜若人潮過多,將啟動抽票機制,民眾要先抽號碼牌,再按照號碼牌上時間搭乘。

 

在民間基金會上班的卅一歲林玉朋說,跨年夜搭貓纜是新體驗,如果能搭到水晶車廂就更幸運了。卅三歲的上班族郭嘉麟表示,跨年夜會考慮帶女友搭貓纜上山、看夜景,至於能不能夠看到煙火「只能期待囉」。

 

貓纜跨年夜延長營運時間,木柵觀光茶園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彩鳳表示,當晚貓空「絕對是個不夜城」,貓空茶餐廳大茶壺老闆阿義師也直說讚。

 

這是貓纜九十六年通車以來,首度延長營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