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形成全球最大國內旅遊市場

更新日期:2011/04/15 17:14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陸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15日在西安舉行的2011年大陸國內旅遊交易會表示,儘管面對多種自然災害和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大陸旅遊業仍保持較快發展,目前正形成全球最大的國內旅遊市場。

 

新華社報導,2011年大陸國內旅遊交易會是由國家旅遊局和陜西省共同主辦,15日至17日在西安曲江舉行。來自全大陸31個省區市、新疆建設兵團及台港澳的旅遊局、旅行社、景點、飯店等旅遊相關機構、企業共1500多家單位參展。

 

邵琪偉指出,大陸國內旅遊是經濟社會繁榮發展的重要標誌。在「十一五」(2006-2010)期間,國內旅遊人數年均成長11.7%,已達21億人次;國內旅遊收入年均成長18.9%,已達人民幣1.26兆元,目前正在形成全球最大的國內旅遊市場。

 

基於國內旅遊業快速發展,大陸國務院近期確立5月19日為「中國旅遊日」,各省區市都將發展旅遊業納入經濟社會發展整體規劃。

 

本屆旅交會展區總面積4萬平方公尺,共設展位1687個。

 

此外,在會議期間,主辦者還安排國家旅遊局、國務院相關部門和西部十二省市區領導和專家,參加中國大陸西部旅遊發展論壇,共同研討西部地區如何加強區域旅遊合作,以促進西部旅遊快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