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地震拖累 九州不見觀光客

更新日期:2011/04/18 23:01

日本東北大地震對觀光產業造成重創,3月到日本的觀光客人數,僅僅只有35萬多人,較前一年同期減少一半以上,就連不是災區的九州,也被地震拖累,各地的觀光景點空無一人,免稅店的店員比客人還多。

 

這裡是日本九州的博多港,去年從這裡入境日本的亞洲遊客,就有87萬人,往來韓國釜山和博多的郵輪,只要遇上的假日肯定班班客滿,但是311強震過後,一切變了樣,搭船的人數只剩下以往的一半不到。

 

同樣的慘況也出現福岡,滿載陸客的觀光船在地震之後,相繼取消船班,候船大廳空無一人,免稅店也同樣是盼不到觀光客上門,以往店內擠滿了搶購日本電器和伴手禮的人潮,現在店員比客人多,只能以慘字來形容。

 

根據福岡市政府的推算,來自中國的大型郵輪每靠港一次,將帶來4400萬日圓的商機,地震後,當地至少損失了的經濟效益至少2億日圓,為了挽回亞洲遊客,福岡市政府將街景和市民的生活製作成宣傳影片,刊登在網站上,只是這樣的做法,究竟有多大的成效,目前還看不出來。

 

強震、海嘯引發的核安災難,讓距離福島核電廠超過1000公里遠的九州,也無辜受到拖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