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配合國內採砂需求,水利署第八河川局進行卑南溪疏濬,在不影響河床及生態下,開放業者採砂,為避免發生盜採砂石事件發生,以採售分離及保全公司監控的機制,就近提供縣內近半的砂石需求。


第八河川局代理局長陳重隆表示,近10年來的觀測資料顯示,卑南溪為下刷河川,理應不能採砂,但受中國砂石停止出口政策影響,為平穩國內砂石供需,經過評估,共有德高、月眉、寶華橋及鹿野、卑南溪匯流處等4處共5個區域,在不影響水流、生態條件下開放採砂。


陳重隆說,台東縣1年需求量為60萬立方公尺,縣內唯一由八河局管理的河川卑南溪,每年約釋出20至30萬立方公尺,今年選定月眉地區,於4月上旬開放採砂,預定採取量約26萬立方公尺,預定供採量為41.6萬公噸,不足部份再由其他縣管河川補足。


為避免發生盜採砂石事件,今年在月眉地區實行,將土石標售的挖取、監控及申購土石廠商分開辦理,不僅出入、過地磅都由保全員、電腦同步控管,採砂區更架設8部攝影機隨時掌控狀況。

 


台東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