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6日電)蔣渭水紀念特展即日起至26日在宜蘭縣文化局舉行,展出120多件相關史料,主辦單位特別把他一生幾個重要的歷史場景照片,以真人比例放大,讓民眾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宜蘭縣史館表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於今年1月23日至2月15日期間,於國父紀念館舉辦蔣渭水紀念特展,展出300多件蔣渭水相關的史料,堪稱歷年展出中規模最大、最完整的展覽,而且還有許多新的史料。


為讓宜蘭縣內民眾方便看到這個珍貴的展覽,縣史館日前向蔣渭水文化基金會申請至宜蘭縣文化局展出,並從國父紀念館展出的300多件史料中,挑選出120多件精要展出。


縣史館說,蔣渭水一生短暫卻轟轟烈烈,40年又6個月的生命中,以20年的時間從事醫世救國的志業,舉凡文化、政治、學運、工運、農運等,無役不與。


這次活動展出蔣渭水一生重要的事蹟,內容包括「出生、求學」、「熱血男兒時期」、「懸壺濟世行醫」、「蔣渭水與台灣文化協會」、「蔣渭水與台灣民報、台灣青年」、「蔣渭水與台灣文化運動」、「蔣渭水與政治改革運動」、「蔣渭水與台灣民眾黨」、「蔣渭水與工農運動」、「蔣渭水與霧社事件」、「蔣渭水與鴉片事件」等21個單元,展場內並播放蔣渭水「大眾葬」葬儀紀錄片,豐富精采。980416

 

 

 

 

 


宜蘭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