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寒假期間在宜蘭引爆消費爭議的「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消保單位累計接獲1千多件申訴案,要求退票金額約3百萬元。在消基會確定不出手協助下,宜蘭縣政府聘請義務律師,以自力救濟方式協助受害消費者改打「集體訴訟」;本週內將遞狀控告業主「拉斯維加斯公司」進行民事求償,創下國內由縣市政府主導消費爭議「集體訴訟」的首例。「黃麗鳳報導」


包括台北縣市、宜蘭縣在內,因為這起馬戲團事件提出的消費申訴超過一千件;有消費者不滿損失一本4百多元的票券,也有人花了數十萬元買了一千多本馬戲團票券,希望透過求償討回公道。


宜蘭縣政府消保官王雅琳指出,為了確保消費者權益,也讓受害者免繳裁判費和律師費,縣府曾兩度函請消基會提出團體訴訟,但消基會表明有困難,縣府只好改打得由受害消費者繳交裁判費的「集體訴訟」,很無奈。「t」


義務律師周慧貞表示,這是國內由縣市政府主導消費爭議「集體訴訟」的首例,因為沒有前例,可能要一年半載才有結果,消費者要有耐心。「t」


宜蘭縣政府籲請有意求償的消費者,提出購票証明或票券封面作為佐証,主動與縣府連絡。

 

 


宜蘭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