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市公所「98 年度颱風(水災)災害防救綜合演習計劃」,定7 月31日上午9點30分在活水湖演練,去年是以「地震防救」為主題,在南京路廣場演習。今年市公所嘗試以水災颱風作為演習主要內容,市長陳建閣責成民政課做好相關的一切準備及橫向聯繫工作。


這項大型演習活動有應變中心成立與運作、救災前進指揮所成立、災民疏散與交通管制、橡皮艇水中人命搶救、橋下人命受困搶救、低窪地區抽水搶救、醫療救護、災民收容安置、維生管線搶修、環境清理及消毒、罹難者安置等幾大項內容,目前民政課正加緊發條準備中。


市公所民政課表示,今年演練的重頭戲在於「測試大型抽水機面對災害時能否發揮實際效果」、消防局及救難協會重點則放在「橡皮艇進入活水湖內搶救過程暨橋下受困人員之搶救」兩大重頭戲。主辦課室民政課長周琦園經驗豐富,他希望各配合單位能夠將這一次的水災防救計畫做好,他有信心做好最佳的防颱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