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災區之一的阿里山奮起湖,88水災當天,中和村村長李智順用DV紀錄了水淹奮起湖的過程,不只奮起湖車站淹水,馬路成為河流,只是奮起湖海拔1405公尺,怎會淹水?除了雨量太大,當地居民懷疑是厚重的枕木蓋住了排水口,才會造成災情慘重。


暴雨下個不停,排水設備完全宣洩不及,放眼望去,一個又一個瀑布形成,大水不斷往下流,原本奮起湖車站變成一片汪洋,奮起湖真的變成湖泊,早已經分不清月台在哪,這是李智順用DV紀錄88水災恐怖情況。


不只漂流木到處流竄,兒歌裡「我家門前有小河」也真實上演,水勢相當湍急,並且夾帶大量石頭,幾乎要沖進地勢較低的民宅內,88水災已經過了10天,許多民眾心有餘悸,幸好有一塊匾額救了大家。阿里山災民陳先生表示,「那時候心情怎麼講,也是空白啦!就是趕緊把它堵住,要很用力。」


不知道哪裡來的神力,民眾一肩扛起60、70公斤重的匾額當起閘門防水,但奮起湖海拔高達1405公尺,怎麼會淹大水?除了兩天狂下超過2500毫米的雨量外,民眾質疑跟排水口被蓋住有關。


村民懷疑這次的大水會淹的這麼深,來不及排洩出去,就是因為林務局在水溝蓋上釘上一塊又一塊厚厚的枕木,一位阿里山災民說,「撬不開,你看這個洞,水溝有水宣洩,那邊就沒辦法宣洩,結果就堵死。」看著滿地的泥濘,民眾只希望恐怖的淹水經驗不要再度上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智菡、楊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