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為協助阿里山區127位就謮阿里山國中及番路鄉民和國中的災區學生生活,嘉義縣紅十字會特別捐贈一百四十四餘萬,提供學生早晚餐及生活費用。阿里山國民中小學校長蔡美玲感謝紅十會的愛心,讓這群災區的國中生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安心向學。


捐贈儀式於三日上午在民和國中舉行,會長吳容輝將一張面額一百四十四萬七千八百元的即期支票,送到蔡美玲校長與何玉翔校長手上,蔡校長對嘉義縣紅十字會的及時援手,解決學校的困難,至表感激。


原本在阿里山鄉唯一的香林國中在94年遭裁併後,山區國中學生只能遠赴番路鄉民和國中就讀,經地方人士極力爭取,獲得縣政府同意,由原本樂野國小改制升格的阿里山國中甫於八月一日設立,未料學校才設立一週就遭逢風災受創、交通受困,全校十八位新生及由民和國中轉回學區的二、三年級學生,只能借用民和國中移地復學。


蔡美玲校長指出,八八水災重創阿里山鄉,學生雖然全都平安,但許多學生家長賴以維生的菜園及打零工的茶園都沒了,家中經濟嚴重受創,現在學生外出寄宿就學,家中無力負擔在外住校的花費,有的學生身上連一塊錢都沒有,實在需要長期援助。


獲悉阿里山國中的困境,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會長吳容輝即指示所屬進行評估,隨即決定運用此次善心人士捐款提供阿里山區127名學生每人每月生活費及早餐3000元及晚餐餐費800元,為期三個月,共計一百四十四萬七千八百元,希望稍稍紓解學生家長的經濟困厄,三個月後會再視學生家中經濟狀況評估繼續協助,讓學生可以專心求學,家長亦可安心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