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自由行景點 央視推薦「溫泉遊」

更新日期:2011/01/02 18:15 詹瑋琦

為了即將到來的陸客自由行,大陸央視還特地製作自由行的景點介紹,央視記者特地到了北台灣的一些溫泉景點,將台灣非常豐富的溫泉資源,介紹給陸客,不過在大陸,自由行叫做「個人遊」。

 

如果開放陸客自由行,哪裡的業者最賺錢呢?當然是大陸中央電視台,強力推薦的景點。

大陸央視記者申楊:「那我現在所在的這個地方呢,是北投著名的一個溫泉所在地,叫『地熱谷』,這裡的溫泉溫度呢,有70多度,含有多種礦物質,就圍繞這個地熱谷的周邊呢,有大大小小的旅館,有40多家,泡溫泉的價格,從40元到2000多元不等。」

央視特地製作大陸遊客自由行的景點指南,台北近郊推薦的,就是大陸比較少的溫泉區,詳細地將北台灣溫泉介紹一遍,特別的是,央視還強調很多地方「免費使用」。

大陸央視片段:「陽明山溫泉是台灣四大溫泉之一,泉水流量大而易成溪流,常年不絕,而且山上的溫泉設施,都是免費使用,在台北像博物館、文物館,以及一些名人故居等公共場所和歷史古蹟,大多是免費對遊人開放。」

仔細看,我們講的自由行,大陸稱為「個人遊」,其實是因為「自由」兩個字,有點小小敏感,因此,「個人遊」不是只能一個人遊,大陸的用字遣詞,還是格外的謹慎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