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客擠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林管處還沒有想出管制方法,卻先花了上千萬整修大門,而且原先的大門用不到7年看起來滿新的,引發浪費公帑的批評,林管處則解釋,是要把大門整修的和周邊景觀協調,不是亂花錢。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大門目前搭起鷹架,正在進行整修工程,這一修就花掉了上千萬,原來的大門是像城堡似的造型,水泥的牆面上有阿里山知名的雲海,還有代表的小火車以及鄒族的圖騰,不過整修工程中,要把這些圖案的浮雕全部去除,對此外界批評實在太浪費,不過林管處則解釋,原來的大門是在九二一地震後重建,啟用不到7年,不過當時是在重建委員會的指導下,把地方的特色全貼了上去,後來卻發現不太搭,車道也不夠寬。


嘉義林管處長楊宏志說,「大型遊覽車進出時,有時候會發生碰撞,所以我們把車道淨寬放寬,然後一方面外觀重新用當地素材,用檜木重新把它裝修以提昇整個景觀。」


林管處表示,新的大門會有中英文標示,也會加強夜間照明,不過整修大門的同時,林管處也該想想怎麼樣管制過量的遊客,以維護阿里山的旅遊品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

 

阿里山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