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國際觀光郵輪「亞洲之星」今天自大陸汕頭出發首航台灣,明天將抵高雄港,搭載340名陸客來台">陸客來台旅遊,9日返航,因應H1N1新型流感,疾管局人員明天將對入境陸客加強檢疫把關。


「亞洲之星」郵輪以包船模式向交通部專案申請,開通汕頭直航高雄,再原船返回汕頭的客運直航。


「亞洲之星」長131米,由英商怡和有限公司代理,上午10時在汕頭啟航搭載340名陸客至高雄港來台旅遊,預計明天清晨4時進港,清晨6時靠泊高雄港2號碼頭。


因應H1N1新型流感疫情,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第五分局明天將在2號碼頭出動紅外線體溫感應器測量陸客體溫篩檢發燒旅客,加強檢疫;高雄關稅局也配合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高雄港務警察局等單位做好陸客通關檢查各項準備。


這批陸客明天抵達高雄港後,將搭乘遊覽車前往嘉義阿里山旅遊,明天傍晚回到郵輪,8日再搭乘遊覽車至嘉義布袋港,搭乘「滿天星」號到澎湖旅遊,當天往返,傍晚回到郵輪,9日上午暢遊高雄市區西子灣等市區名勝,9日下午4時搭郵輪由高雄港返回汕頭。


高雄關稅局稽查組說,「亞洲之星」首航台灣航線原訂由汕頭經澎湖至高雄往返,但後來因郵輪船身吃水太大,進不了馬公港,因此改為汕頭直航高雄。980506

 

 

 

 

阿里山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