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竹崎鄉仁壽社區質疑仁光分校廢校五年成為蚊子館,嘉義林管處副處長謝尚逹五月十四日帶領相關人員到仁光分校,和仁壽社區理事長溫永昌、總幹事黃榮豐、嘉義縣民宿協會理事長王三華、竹崎鄉公所洪課長座談,強調已把仁光分校規畫成為阿里山自然教育中心,配合觸口、阿里山推廣生態旅遊、教育,嘉義林管處交力坪工作站八名人員將轉移到仁光分校,未來仁光分校不會是蚊子館,嘉義林管處會把規畫進度充分向社區居民說明;溫永昌等人對於謝尚逹善意回應深表認同。


嘉義縣竹崎鄉龍山國小獲得百大特色校園表揚,讓各界讚不絕口;而原本是龍山國小分校的仁光分校在仁壽村水社寮,社區區民配合嘉義縣政府廢校後,期待仁光分校轉型為生態教育園區,但是嘉義縣政府交給嘉義林管處五年了,迄今還在養蚊子,仁壽社區協會理事長溫永昌和嘉義縣民宿協會理事長王三華和愛好露營登山的鄉親,共同呼籲政府不要再養蚊子了。


水社寮車站是阿里山鐵路和朴子溪源頭四天王山交會的山區村落,目前僅剩五戶十三人,在地人嚴重老化、年輕人外流,導致仁光分校廢校,社區居民百般不捨,但是相信嘉義縣政府會協助仁光分校再活化;想不到嘉義縣政府把仁光分校交給嘉義林管處後,五年了還在養蚊子,經常到水社寮生態旅遊的遊客,建議仁壽社區理事長溫永昌、嘉義縣民宿協會理事長王三華想辦法,但是他們都說,水社寮快成廢墟了,嘉義林管處只管林,對社區營造好像事不關己,他們很後悔當初讓仁光分校廢校。


推展民宿和生態旅遊的溫永昌和王三華表示,仁光分校假日經常有許多愛好露營者來露營,主要是阿里山火車在水社寮車站有特色,四天王山步道優良,當地氣候適合養生,因此退休老師呼朋引伴來此渡假,租屋或買屋整修,成為水社寮新移民,變成一屋難求,仁光分校在此養蚊子,讓大家看不過去,期待政府早日重視。

 

 

阿里山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