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熱高溫且難度頗高的比賽環境,毫不影響選手拚完全程的決心!苗栗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昨落幕,楊茂雍展現超強體能,連兩天分別在半程與全程賽封王,女子菁英組則由「鐵人之花」汪旖文奪下后冠。


楊茂雍前天於半程賽以1小時08分45秒成績奪冠,昨天全程賽表現更優異,僅用2小時16分01秒就拿下菁英男子組冠軍,不過他感覺自己並非處於最佳狀態,仍能奪冠的原因應是近日全力調整練習強度的成果。


由於楊茂雍最近開始準備挑戰難度更高的超級鐵人三項,目標先放在取得10月佛羅里達舉行的超鐵半程賽資格,讓他幾乎行程滿檔,每個月都在練習與比賽當中渡過,可是他很滿足,因為楊茂雍喜歡挑戰自我能耐與極限!


「為了追逐設定目標,我現在完全不挑比賽,只要哪裡有比賽我就去,」楊茂雍說,「雖然先前退出亞運培訓隊,可是只要國家徵召我,我也會努力配合,畢竟能夠代表國家出賽,是種截然不同的榮耀。」


從小雖在高雄長大,可是楊茂雍近年卻愛上台東的訓練環境,而且一待就是4年,他說:「台東擁有安靜的練習環境,且充滿人情味,讓我不愛上那裡也不行,比賽成績自然也慢慢提升成長。」


而拿下女子菁英組冠軍的汪旖文,昨天成績2小時44分03秒,比起第2名吳庭馨快了10分鐘左右,完全擺脫前次比賽的嚴重低潮,汪旖文坦承,先前沒有好好調整休息時間,造成比賽時心跳拉不上來的狀況,終於逐漸恢復正常。


汪旖文當前目標放在明年廣州亞運,更自認還有不少進步空間,「我預計這兩個月先留在台中訓練,然後9月復學念完台灣師大研究所,不過我會充分利用時間苦練,希望明年亞運能有更好表現。」

 


台東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