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聽到自己的房間上面有蜜蜂可能會嚇得奪門而出,不過英國倫敦一間旅館為了減緩蜜蜂神祕消失的速度,特地在旅館屋頂上設立了好幾個蜂窩。這五萬多隻蜜蜂和旅館房客住在同一棟旅館,竟然還能相安無事。


這間旅館就位在英國,綠油油的海德公園附近。在倫敦這片都市叢林裡,再也沒有哪個地方比這裡更適合養蜜蜂了。這間旅館大手筆以全天監控的方式在屋頂養蜜蜂,可不是貪圖免費的蜂蜜,只是希望地球上能多幾隻蜜蜂。過去兩年來,英國、歐陸各國、以及美加兩國,蜜蜂數量驟降10~15%。


為了避免人類食物鏈供需失衡,旅館目前在屋頂蓋了五個蜂巢,養了約五萬隻蜜蜂,並且希望未來,蜜蜂的數量能擴增為50萬隻。英國政府目前已經投入高達一千萬英鎊、約新台幣五億三千多萬研究蜜蜂為什麼大量消失。


美國政府也砸下410萬美金,約台幣一億三千多萬元研究同樣問題,只可惜目前科學家都還沒有發現蜜蜂消失的確切原因。不過,這間高檔旅館能開風氣之先,不怕蜜蜂嚇跑房客,把屋頂讓給這些嗡嗡作響的嬌客的確是一個保護生態的好方法。(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