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一曲《外婆澎湖灣》走紅的歌手潘安邦,因為不滿澎湖縣政府在未經他的授權情況下,炒作潘安邦和外婆之間的故事,決定要對澎湖縣政府提出告訴。


潘安邦的《外婆澎湖灣》唱出他與外婆的故事,也帶動澎湖觀光熱潮,澎湖縣政府搭順風車,打造潘安邦小時候與外婆的肖像吸引大陸觀光客,甚至還要興建「潘安邦紀念館」,但此舉惹毛了潘安邦。


潘安邦今天(19日)上午受訪時指出,「這兩件事情都跟我有這麼密切的關係,但是經費去了哪裡?為什麼你們要做我的故事?然後又對我這麼不透明?目的何在?我真的不明白,因為我打過無數電話去找澎縣觀光局長,觀光局長就不接我電話。」


潘安邦指出,有許多跟他有關的建設,縣府都沒有事先洽談授權事項,甚至讓發包廠商隨意宣揚潘安邦的授權價碼很低,損害到他的藝人身價。


之前曾經有觀光客批評外婆的塑像活像個「男人婆」,就讓潘安邦很不好受。潘安邦認為被澎湖縣政府消費利用,還強調《外婆澎湖灣》在兩岸已申請註冊,就算要使用,也得經當事人同意,他是在忍無可忍下才提告。


潘安邦更抱怨,「一縣之長竟然從嘴裡說,『外婆澎湖灣又不是他(潘安邦)一個人的』,我覺得太過分了!外婆的澎湖灣的故事是我的,它是我跟我外婆的故事,怎麼可以從一縣之長嘴裡講出不負責任的話來!」


潘安邦火大告人,澎湖縣觀光局則表示,肖像及故事館授權會再跟潘安邦溝通。有律師解釋,若沒有經過授權作業,縣政府恐涉及肖像權與人格權的問題,至於縣政府規劃打造的「澎湖灣」觀光景點,倒是沒有太大的爭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鄭偉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