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鐵營運金等1200餘萬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98年度已過一半,但宏都公司98年度應繳交森鐵三合一營運權利金及土地租金1400餘萬元,卻只繳交230餘萬元,最近向林務局申請年底再補足積欠1200餘萬元差額,但林務局不同意,宏都則決定提請民間參與投資經營森鐵協調委員會協調。


宏都去年6月接管森鐵後,天災不斷,致使小火車開開停停,營運績效不彰,且阿里山遊樂區飯店興建案卡在環評,無法動工,連帶影響宏都繳交森鐵三合一案營運權利金及土地租金能力與意願。


依宏都向林務局所提營運績效計劃,98年當年度應繳交森鐵三合一案營運權利金1300餘萬元、土地租金140餘萬元,總計1400餘萬元,且依合約在97年12月底前要繳入林務局公庫。


但是宏都以天災頻傳、森鐵等營運未達預期績效等為由,98年度僅繳交230餘萬元的營運權利金及土地租金,其中營運權利金150餘萬元、土地租金80餘萬元,與原應繳交1400餘萬元,差額1200餘萬元。


由於兩造合約中指出,營運權利金及土地租金年度前就應繳入公庫,宏都遲延繳交1200餘萬元差額,讓林務局官員非常擔心,多次行文催討均無下文。


林務局催促勿拖至年底


日前林務局、宏都高層就遲延繳交1200餘萬元營運權利金及土地租金進行協商,林務局強調,業者接手森鐵應有風險評估,尤其土地租金是固定,森鐵場站宏都在用,因此,請宏都體恤公務員立場,儘速補足差額。


但宏都則採哀兵姿態表示,景氣未復甦,森鐵遊客量無法提升,建請林務局等到98年底結束後依實際營運收入,計算營運權利金,再補足差額,因兩造協商無共識,決提民間參與投資經營森鐵協調委員會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