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文儀、曾鴻儒/台北報導〕八八水災重創阿里山等知名景點,國內外旅行團被迫調整行程,目前觀光旅次已下滑約一成,業者預估九月後加上新流感疫情衝擊,旅遊市場將下降約三成,建議政府在復建告一段落、約半年到一年後,比照九二一對災區推動「關懷之旅」。


即使重新開放 容貌不再


觀光局長賴瑟珍昨日指出,即使是受創較輕的觀光區,估計也需半年後才能重新讓遊客進入,而受創嚴重的阿里山、茂林等風景區,「很多景點都不見了」,未來即使重新開放,也不是以往的面貌。


賴瑟珍直言,高雄縣茂林附近的S型河道,本來是當地的景觀賣點,但這回卻成了損失擴大的禍首,未來的復建,必須要從國土規劃的位階來重新思考。


看不到阿里山 陸客遺憾


對國外旅客來說,阿里山及台東知本溫泉的聯外道路中斷是主要影響。雄獅旅遊副理李廣才說,已將阿里山改到彰化鹿港、台南古蹟或雲林劍湖山樂園等鄰近景點;南迴公路搶通後,預計下週後恢復知本行程。最近來台陸客看不到阿里山都說:「好遺憾。」九月團已減少二到三成。


振興促銷方案 下月推出


觀光局表示,行程集中在北部的日本相對衝擊較小,觀光局規劃下月推出振興促銷方案。照常營運的墾丁、四重溪、日月潭等景點,業者則忙著解釋以招攬旅客。


品保協會國旅委員會主委、開達旅行社總經理丁文義說,原本要去阿里山的旅客,轉向溪頭、杉林溪等同性質的森林遊樂區,寶來等受創溫泉也改安排到宜蘭、苗栗等地,盼列名世界三大高山火車的阿里山,一定要設法恢復。


災區關懷之旅 業者推動


新興小眾的南投、高雄、屏東等原住民部落之旅也應聲而倒,瘋馬旅行社總經理李文瑞說,像阿里山來吉部落原是熱門去處,現在九月後原本排定行程只好取消。


重建經費難以估算,知名景點何時能重新讓遊客進入,觀光局也沒有絕對把握。


賴瑟珍說,國民旅遊的部分受創相當嚴重,希望半年內可以讓遊客重新回到受災較輕的景點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