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迴公路災區接駁客運提前上路!交通部公路總局昨日宣布,台九線南迴公路搶修順利,國光客運提前在廿一日中午開行台東─高雄接駁車,首日免費搭乘,且增班至每日往返六十班次,以滿足南迴鐵路中斷的交通運輸需求。


有關阿里山公路替代路線,阿里山工務段長郭清水說,一五九甲線地質不穩,確定放棄取道一五九甲線,將沿原台十八線坍方嚴重路段「局部改線」修復,或在災害段以高架橋梁接補。


公路總局主秘陳茂南說,台十八線短期仍盼趕在九月廿日搶進阿里山遊樂區,提供山區運補,預計今日搶進巃頭。工程人員昨日挺進一五九甲線四十公里處,再利用驛馬溪產業道路接通奮起湖,宣告解除奮起湖孤島。


另個重災區台廿線寶來─荖濃段已搶通,救災車輛總算可進入寶來。


陳茂南說,台廿線往北到桃源、梅山甚至南橫公路啞口,因道路嚴重破碎,山內災情不明,軍方空拍圖初步只拍到梅山段,是否像中橫一樣棄修,尚未定案。但南橫另一頭九月廿日仍會搶進利稻─啞口段。


公路總局副局長吳瑞龍說,台廿一線已挺進小林村,但該路段恐埋有數百位村民,在村民確定開挖大體與否前,暫停北挺那瑪夏,由軍方負責後續搶修工作。公路總局不排除從另一頭台十八線接一六九縣道來搶進那瑪夏。至於台十六線南投集集─水里段,因暴漲溪水未退,搶通時程從十七日往後延到廿五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