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阿里山鄉截至十八日下午止,仍有十一村對外交通中斷,嘉義縣長陳明文搭乘直升機進入新美和山美村鄒族部落勘災,實地了解災區現況及物資運補情形。


陳縣長表示,目前正加緊搶通一二九線茶山往新美,以及一五九甲線往阿里山公路石桌路段,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運送大型機具上山搶修通往各部落的道路,讓災區重建工作早日進行。


陳縣長十八日由陸軍十軍團指揮官趙希平中將等人陪同,首次深入阿里山鄉原住民部落勘察災情,直升機從曾文水庫沿著曾文溪往上游挺進,水庫水質混濁,從空中鳥瞰茶山村往新美村的一二九縣道路,沿途有多處大面積塌方和路基流失災情,道路受損情形相當嚴重,直升機在新美國小落地後,陳縣長前往物資收容處所了解民生物資運送情形。村長汪安森寶表示,物資都有送到每一戶災民手上。


交通局長林聰利表示,山美大橋是山美通往新美的唯一道路,將洽請軍方研商搭建倍力橋的可行性,若施工有困難,也會協助早日開設便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