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軍支援我國四架直升機第三天,再吊掛了三台小山貓到災區,原本第一天就要送進去的五台小怪手,因為考量山區午後雷陣雨等問題,美軍花了兩天才完成任務,相較於台灣機齡超過30年的運輸機,曾一天飛40架次,被戲稱像計程車一樣操。


美軍支援的第三天,掛起了小山貓進入災區,這次的任務是分別要進阿里山、桃源和霧台鄉,各送一台小山貓搶修道路,不過連日來任務進度落後,原本第一天要送進那瑪夏鄉的五台小怪手,整整花了兩天才完成,因此第二天就要送到災區的小山貓和工兵多功能車,只得順延到第三天。


美軍要出動直升機是謹慎再謹慎,和國軍的CH47運輸機,真的差很多,CH47不但要運重機具,還要救援受困民眾,機齡超過30年可說是老當益壯,比有海上版種馬直升機稱號的海龍還操,CH47直升機曾一天飛行40架次,但海龍一直到20日才首次吊掛重達7.6噸的多功能工兵車,這是目前吊掛重量最重的一次,CH47被當計程車操,但美軍最重視的是安全。


救災突顯了兩國軍事文化的不同,但軍事專家也提醒國軍,要注意老舊直升機是否有超額使用的情形,一定要輪替以確保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