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1日電)莫拉克颱風重創嘉義縣山區,梅山鄉太和村迄今仍交通中斷,當地有4人下落不明,連日來只能靠救援人員徒手挖掘,今天清晨終於由國軍直升機吊掛怪手,利用機械進行挖掘。


超大豪雨重創梅山鄉太和村,位於太和村公田部落的葉姓一家4口,於本月9日清晨2時許,因住宅後方爆發土石流,連人帶屋被沖到住處下方的阿里山溪(清水溪支流)中,迄今下落不明。


由於公田部落對外交通中斷,連接部落的太平公路(嘉162甲線)42至43.6公里之間,因路基嚴重流失,其中有一段長約200公尺的路面,因上方山壁崩落,將整個路基沖到下方山谷,修復至少需要數個月時間。


雖然救援人員可以遶道從雲林縣草嶺、經清水溪上游抵達太和村,但公田部落對外所有道路全部中斷,救援人員僅能跋涉進入災區,重機械根本無法到達。


在災變發生第13天之後,今天清晨終於有國軍出動CH-47雙螺旋槳直升機,從嘉義空軍基地吊掛1輛怪手飛進太和災區,並於清晨7時15分以垂吊方式,將怪手垂降到阿里山溪床。


當地居民表示,在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超大豪雨沖刷下,阿里山溪已經從「小溪」變成「大河」,救援人員連日來徒手挖掘,無異於海底撈針,希望今天有怪手支援,能很快地找到罹難者遺體。98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