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21日電)由上海東方衛視聯手天津衛視、江蘇衛視、浙江衛視、湖南衛視和深圳衛視共同舉辦的「跨越海峽的愛心--援助台灣受災同胞賑災晚會」,昨晚共募得人民幣3.1億元(約台幣15億)。


大陸6大衛視台昨晚在上海東方衛視位於北京的演播室舉行,歷時4個多小時的直播籌得善款3.1億元,全部用於援助台灣災區。


晚會上,毛阿敏、那英、蔣雯麗、周迅、張涵予、李冰冰、王寶強、齊秦、劉若英、徐若瑄、郎平、李永波、林丹等來自海峽兩岸的明星,統一身穿印有賑災主題的白色T恤,合唱「我們有愛」、「真心英雄」,台灣民謠「外婆的澎湖灣」、「阿里山的姑娘」和詩朗誦「我們是兄弟」等節目。


姚明、劉翔、陳凱歌、姜文、章子怡、張國立等則分別透過視訊對台灣災區民眾給予祝福。 


6大衛視賑災晚會與中國紅十字會、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合作,設置現場捐款環節,各省區市、社會各界和企業代表紛紛上台捐款。此外,現場還開通100部愛心熱線電話,由明星擔任接線員,接受大陸民眾的捐款。


除北京主會場外,晚會在上海、南京、杭州、長沙、深圳、成都等地設立直播點,透過連線即時反映各地民眾踴躍捐款、捐物的情況。98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