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豪雨重創南台灣,宜蘭縣大同鄉每逢颱風動輒上千毫米的雨量,因長期重視治山防洪等水土保持工作,少有嚴重災情傳出,而部落在每年颱風來襲前都會儲存大量的民生物資以備不時之需,颱風來不怕缺糧。(賴沁沁報導)


莫拉克颱風豪雨造成許多原住民部落家園遭土石流掩埋,道路中斷災民出現斷糧,每年侵襲宜蘭縣的颱風多,位在山地的大同鄉,颱風一來經常雨量貫破上千毫米,大同鄉長陳傑麟指出常年的防災救災的經驗,讓大同鄉特別重視水土保持及治山防洪的工程,豪雨往往只有道路坍方,不會危及居民安全。


此外,大同鄉公所在颱風來襲前,每年3、4月便會將半個月量的救援物資送到部落存放,只要颱風一來,部落聯外道路中斷三天,就會發放災民物資。


大同鄉未雨綢繆、防患未然的作法,讓原鄉居民風災時多一份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