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一個女孩都曾經懷抱著千金公主夢,我也不例外,但我的千金公主夢之所以美夢成真,不僅是因為我的記者工作,它讓我認識了真實生活中的千金公主們,能將我所擁有的這個特別的夢,透過方智最新出版的《我愛千金生活》新書和大家一起分享。


此外,也因為出版新書的關係,曾經也有媒體採訪時直接問我:「請問卉軒小姐是否曾經嚮往成為千金之一?」,記憶猶新,當時我毫不遲疑的告訴採訪我的記者:「我也是千金啊!每個女孩都是父母捧在手心的寶貝千金,雖然偶爾小任性,但我男朋友也是把我當千金在照顧,公司主管的提攜和賞識,也讓我覺得自己是幸福又有活力的職場千金。更重要的是,我也覺得想要靠自己努力創造這樣的『好命』與『好運』」。


誠如部落格天后作家女王在新書《我愛千金生活》的推薦序中寫道:「雖然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千金,但我們也可以從中學到那些千金的努力與面對的壓力和挑戰,讓我們也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並且認真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更懂得善待自己、愛自己,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千金。我一直覺得,好命是一種心態、生活態度,只要覺得自己好命,自然而然,我們會讓自己過得越來越好命,越來越好運。」


看過不少小千金的資深媒體人蔡慶輝則提到:「我覺得,真正的千金並不一定要家裡擁有『千金』,只要肚子裡有『千金』、行止間有『千金』、然諾有『千金』,就是千金。」


而這也讓我想到,一開始,當我在完全沒有任何預算下,進行這些採訪工作並將集結出書時,身旁的朋友總是告訴我:「難度太高了啦!」事實上也被他們說中了,甚至還有邀訪千金的經紀人冷冷的回覆:「要出書,我們自己出就好啦!」當然,這位千金自然無緣和我們分享她的故事,也有受訪者跟我透露,她拒絕了台灣出了名,當時位高權重愛精品名牌、愛奢華珠寶婆媳檔的「陪逛邀請」。同樣都是拒絕,但格局卻大不同。


此外,在這次長達近一年的採訪與新書籌備過程中,有二個人、二句話,卉軒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個是麗晶精品協理許淑憫,她說:「人,一定要高雅,但不只有行頭高雅,而是要活得很高雅、過得很高雅。高雅的態度,可說是難得的時尚表現。」。另一位,則是喜瑞飯店千金戴毓蓉,她表示,父親曾經告訴過她:「每一個你所遇到的人,都有可能是你的貴人。」而這句話確實深深影響著戴毓蓉,相信現在也將深深影響著我和你…。


最後想說的是,新書《我愛千金生活》2月27日終於誕生了,過程中縱有點點滴滴的辛苦,但和這群情義相挺的12位千金姊妹和3位公關好友們的義務幫忙,根本微不足道。


謝謝妳們~    


※更多千金精彩生活都在《我愛千金生活》,葉卉軒著,方智出版


連部落格天后作家女王都搶看的《我愛千金生活》…  


快上網買書,贈禮通通千金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