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星再傳自殺身亡消息,這起已經是近期第8起韓星自殺案件。近年來韓流風在台盛行,韓星看似風光,但政大韓文系專門研究韓國文化的助理教授郭秋雯分析,韓國因為民族性剛烈,社會對個人期望值很高,再加上社會風氣其實還是保守,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中明星飽受很大的壓力,不為外人所知,因此走上自殺一途的新聞時有所聞。(劉映蘭報導)


這幾年韓國風隨著韓劇吹向亞洲各國,造成一股「韓流」,韓星也因此擁有國際知名度,但在這表面風光底下,韓星從崔真實、李恩珠到前幾天才自殺的張紫妍,韓星自殺案件時有所聞,每每讓影迷心碎不已。探究其原因,韓流達人、政大韓文系助理教授郭秋雯分析,韓國人剛烈的民族性,習慣以較激烈的手法表達意念是主因之一,「本來就是比較壓抑型的民族,民族性悶悶的,個性比較剛烈。」


加上韓國社會其實還很保守,整個社會賦予個人的壓力比起台、日、中等鄰國都要大上許多,郭秋雯指出,韓國在OECD國家中自殺率每年幾乎都排名第一,除了個人自我期許高,踏入社會後,整個社會給個人的壓力和責任都很大。


演藝圈原本就屬競爭激烈又很現實的行業,韓星在種種因素下,如果再遇上個人難關往往就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