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中國觀光客暴增,品質低落等問題叢生,旅遊安全也亮起紅燈!日月潭最近發生五、六百名陸客同時擠在玄光寺浮動碼頭上,當場讓浮筒下陷水中,若推擠可能跌入潭中而釀成嚴重意外,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曾國基昨表示,陸客暴增,確實出現碼頭設施吃緊等問題,最近緊急增設浮動碼頭、分散人潮,還規劃斥資五千萬元改善碼頭設施。


日月潭是陸客來台指定必遊地點,最近旅次擠爆,四月十七日曾創下一天六千多名陸客同遊日月潭的最高紀錄,最近每天平均都有四、五千人,預估本月陸客人數將突破九萬人,全年全部旅客量更可能超過三百萬人次。


日月潭被陸客「攻占」,台灣旅客反而大減,甚至有人開玩笑說「中華民國在日月潭不見了」。曾國基坦言,週一到週五幾乎都是陸客,週六、日才會見到一、兩千名台灣客。


曾國基說,陸客暴增讓日月潭遊艇呈倍數成長,幾乎平均每個月都有一艘新船下水,目前已達一百零九艘船,管制船牌價也由兩百多萬元飆漲至三百五十萬元,但是因為營運一年就可回收,業者仍爭相投入。


曾國基指出,當地餐廳、特產店、旅館營收也都成長二到五成不等;但部分高檔旅館沒接到生意,因陸客偏好一千六到兩千元的便宜價位,寧願老遠拉車住到斗六、豐原的汽車旅館。

 

阿里山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