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啟動每一天看顧每一刻--生物多樣性推動方案成果展」即日起到10月底在墾丁森林遊樂區展出,端午連假到墾丁,不妨前往參觀,了解如何妥善利用生物多樣性,確保生物存續。


展覽內容包含:認識我們的生物多樣性、維護我們的生物多樣性、生物多樣性需要更多的行動以及妥善地利用生物多樣性四大主題,分別闡述國家生物多樣性資料庫、植群圖、保護區系統、國家種原庫、外來入侵種、永續漁業等工作成果。


屏東林管處表示,生物多樣性的定義是指這個星球上所有形式的生命及包括所有層次的組織。換言之,生物多樣性除應包括所有的植物、動物與微生物外,還包括基因、物種與生態系的多樣性。


林管處表示,生物多樣性的快速喪失是21世紀全球環境重大議題之一,1992年6月在巴西里約簽署的「生物多樣性公約」(Convention on BiologicalDiversity,簡稱CBD),並設定2010年的工作目標為停止全球生物多樣性之減損,世界各國均力求於期限前讓生物多樣性滅絕的速度大幅度減緩。


為因應此全球趨勢,行政院院會90年8月通過「生物多樣性推動方案」,由中央研究院及行政院22個部會共同執行,至96年12月已完成第一階段的工作。


為了讓民眾通盤瞭解這項政策執行的狀況,屏東林管處特別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推出「啟動每一天看顧每一刻--生物多樣性推動方案工作成果展」,展出時間至10月30日。980527

 

 


墾丁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