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只准州官放火?民眾投訴林務局所屬的墾丁森林遊樂區,內部清潔人員為貪圖方便,多年來竟將大批廢棄物直接傾倒在遊樂區停車場旁山坡,誇張行徑被遊客拍攝下來,大罵國家公園內事事嚴格,公務機關卻不受管束,令人憤怒。


民眾楊小姐投訴,今年4月間與家人前往墾丁社頂地區遊玩時,發現墾丁森林遊樂區開出一部乳白色貨車,停放在遊樂區門口停車場旁,由清潔人員將堆的像小山的垃圾全部往山坡傾倒,卻不放置在50公尺外的垃圾箱,她當場傻眼,氣得拿相機將畫面拍攝下來。


她也談到,後來她前往地點勘查時也竟然發現,整片山坡充滿垃圾,從床墊到衣櫃等各式各樣垃圾都有,經私下詢問後竟得到「多年以來都是如此」的答案,令人搖頭。


直到上週,楊小姐又前往墾丁旅遊,特地又前往觀察,發現髒亂情況依舊沒有改善,在國家公園裡看著充滿垃圾的山坡,陪伴著蟲鳴鳥叫聲,畫面實在諷刺。


林務局恆春工作站主任廖國棟得知消息後十分憤怒,他表示,依投訴照片實地勘查後發現,的確為遊樂區內清潔公司的車輛及人員,山坡的髒亂也令人心寒,但許多垃圾並非園區內產生,可能也有民眾亂丟,將依契約追究清潔公司的責任及裁罰,並限期要求恢復原狀。


墾丁張姓居民聽聞此事,也不滿提到,墾丁國家公園境內凡事都受到列管,沒想到境內同屬公家機關的林管處約僱人員破壞環境,竟然長期無人知道,也不主動稽查,墾管處整天只知道拆房子,最重要的保育環境工作卻麻木不仁,功能令人質疑。

 

墾丁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