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籍油輪可倫坡皇后號(Colombo Queen)21日凌晨擱淺在屏東縣滿州鄉佳樂水風景區的岸礁上,船上燃油有外洩跡象;為了怕油輪在風浪的拍打下漏油更嚴重,抽油公司今(23)天展開作業,預計周五前可以完工。


蓮花颱風已經離開,屏東佳樂水的海邊也恢復風平浪靜,不過擱淺的皇后號油輪船身仍半沉在海中,海事人員由船上拉下一條條繩索及鋼索,為抽油工作做準備,工作人員柳先生表示,「所以我們用架高纜線的方式,讓這個抽油管越過這些石頭,不要去碰到它,這樣子會對當地環境比較好。」


因為油輪載運的400噸原油先前已經在日本卸貨,所以船上只留下39噸的燃油,在23日下午開始抽油後,預計26日可以完工,到時再決定油輪是要拖走,還是就地解體;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派人潛到海中查看海底破壞情形,到時將向船公司求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

 

墾丁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