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18日電)行政院17日核定同意澎湖縣政府舉辦博弈公投,博弈公投可望在8月舉行。新聞局長蘇俊賓今天說,博弈開放後將影響環境、旅遊品質與治安,政府在開放前會妥善規劃配套。


今年4月9日澎湖縣政府向行政院申請舉行博弈公投,經過兩個多月相關部會的意見徵詢,昨天獲得行政院同意。


蘇俊賓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指出,離島建設條例的博弈條款清楚規範公投原則,澎湖縣舉辦博弈公投的申請已經行政院審議委員會通過,接下來澎湖縣政府將依據相關期程與規範進行。


澎湖開放博弈後,政府有無研擬預防犯罪等配套措施?他說,博弈開放將對環境、旅遊品質與治安造成影響,相關部會已就博弈可能帶來的商機與潛在的人口總量進行評估,在博弈開放前,這些整合性的工作都會妥善規劃配套。


媒體詢問,政府是否將開放大陸觀光客赴澎湖採落地簽?蘇俊賓指出,當地民眾與部分立委的確有這樣的訴求,陸客赴澎湖採落地簽會簡化一些程序,有利於促進觀光,但政府不能單以提升效率考量,還需思考許多配套因素,有關開放期程與實施細節,行政院尊重大陸委員會與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規劃,「一切要等配套就緒後,才有可能實施」。


蘇俊賓並說,劉兆玄20日將前往澎湖考察當地交通與觀光的相關設施。


澎湖縣長王乾發日前指出,博弈公投由澎湖縣商業會發起後完成提案,並由澎湖縣政府於4月9日呈請行政院核定,核定後再由縣民發起連署,向澎湖縣選委會提出辦理公投。如果一切順利進行,應可於8月辦理博弈公投。


王乾發表示,依公投法規定,縣府辦理公民投票應經提案和連署兩道程序。經行政院核定後,即可進入第2階段的連署,連署總人數須達上一次縣長選舉總選舉人數的5%以上,也就是3521人以上。連署須在6個月內完成,送交縣選委會。980618

 

 


澎湖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