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朱有鈴、侯承旭/高縣報導〕莫拉克風災後,最迫切的是災民安置問題,縣長楊秋興昨天裁示先分別於旗出大林國小與新威天台聖宮興建50及300戶臨時組合屋,同時儘速取得杉林國中旁台糖土地與甲仙五里埔的永久屋用地;高市府則決定提供50間閒置國宅供災民短期居住,並協助災民子女就學。


《高縣擇兩處 先建組合屋》


縣府昨天決定,分別於杉林國中旁台糖土地與甲仙鄉五里埔興建永久房屋,安頓居民;在永久屋完成前,縣府將安排那瑪夏民族村民暫住佛光山,甲仙鄉小林村民臨時安置於中興國小。


另外,新威天台聖宮表示願提供道場附近、面積約30公頃的土地安置居民,而該處地形平坦、面積廣大,附近亦有許多重大工程將展開,可提供居民工作機會,計畫安排六龜、桃源鄉災民就近臨時安頓,初期預計興建300至500戶組合屋、2間臨時集會場所。


組合屋的居住期限約半年到1年,部分可到2年,縣府決定優先於大林國小與新威天台聖宮分別搭設50及300戶臨時組合屋安置災民。


《高市50國宅 短期安置》


高市府則將提供小港區鄰近小港醫院之山明國宅21戶、緊鄰高雄餐旅學院的學明社區29戶,共50戶住家供安置災民,內部規劃3房2廳2衛、免租金(由賑災基金支付),入住山明國宅的災民子女,並可由教育局協助就近就學。


此外,高市府位於高雄縣燕巢鄉的仁愛之家,也會釋出各類型套房共100人,方便小家庭及個人申請入住;市府勞工局勞工育樂中心則提供50至100床的住房,免費讓高屏通勤學生住宿。


高市長陳菊表示,明天起將於各收容中心派駐社工員現場受理災民申請,並儘速安排災民入住與就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