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H1N1新流感病例增加,不少學校被迫停課。製藥業者表示,對疫情不能輕忽,但也不必恐慌;注意個人衛生,加強免疫力,赴災區救災做好防疫工作,比較重要。


中國化學製藥公司副總經理孫蔭南表示,新流感疫情擴大,以製藥業立場並沒有太多說法,應以衛生主管機關看法為準;但應重視個人衛生習慣、防疫,避免感染。


孫蔭南認為,目前酒精凝劑製成的乾洗手、消毒液可望再受矚目;至於民間業者生產「克流感」仍處於背動狀態,主因克流感為美國羅氏藥廠專利,須經政府以避免緊急危難為由,要求具製藥能力的業者配合。


他說,政府應有相當的克流感庫存,必要時還會進口;若需民間業者配合,政府會主動要求。


杏輝藥品公司發言人樓怡美表示,一般預期新流感會在秋季大流行,雖然已發現群聚感染案例,但政府應有足夠克流感,目前最重要的是加強個人免疫力。


樓怡美說,許多北部民眾南下救災,協助重建,但自身防疫措施要做好;尤其南部缺水,衛生環境較差,最好自備乾洗手,並補充必要的營養,讓身體抵抗力較強。


她說,自己唸大學的女兒南下災區當志工,她就特別叮嚀注意衛生習慣,還準備維他命增強抵抗力。


生產口罩的美德醫療公司表示,協助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工作,美德醫療近日捐贈14萬個口罩以及4000件隔離衣,已分送屏東、台南、台東縣政府救災指揮中心及義大醫院急救中心。98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