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胡健森/員山報導〕座落在員山鄉的「庄腳所在」民宿是縣內民宿業的老字號,一向口碑不錯,如今園區內經營的「鄧伯花廊咖啡」也在業者用心經營下闖出了名號,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營業額在不景氣中拉出一條長紅。


「庄腳所在」負責人吳明一說,「鄧伯花廊咖啡」有點「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味道,早在5、6年前,他與妻子陳月麗夫妻倆為了想把兒子留在宜蘭幫忙,特別訂做一套咖啡吧台;陳月麗還專程陪著兒子去跟老師學煮咖啡,不料兒子還是跑到台北去開拓自己的事業天地,整套咖啡設備就閒置在園區內。


去年,陳月麗決定自己動手做,當時吳明一認為沒有賣點持反對態度,兩夫妻還因此鬥氣了好一陣子;最後吳明一聽從朋友意見,只要讓老婆大人開心,就算損失了幾十萬又怎麼樣?


咖啡舖開張後的前半年確實是慘淡經營,賣咖啡的收入僅能勉強用來支付人事費用,但陳月麗不甘心讓老公在旁看好戲,邀約咖啡吧的員工用心研發,誓言要讓外界刮目相看。


吳明一看大夥兒是認真的,便也參與其中,並且利用園入口處一條長滿了「大鄧伯花」廊道的優美景致,取了個「鄧伯花廊咖啡」的典雅名字,在兩者搭配之下,一炮而紅。


今年「鄧伯花廊咖啡」的營業額扶搖直上,比去年成長4倍,除了優美的環境是一大特色,每一杯現調咖啡以及「拉花」的技術,讓許多咖啡的愛好者品嚐之後都驚豔不已。


有趣的是,有些遊客搞不清楚狀況,以為「鄧伯」是人名,見到吳明一就直呼說「鄧伯」好,讓吳明一頓時不知該作何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