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撤廬山溫泉區 1人不留

更新日期:2010/09/20 04:11

〔記者佟振國、陳信仁/南投報導〕週末假日凡那比颱風來襲,南投縣主要觀光區廬山、日月潭、東埔溫泉區觀光業者一片哀嚎,為避免遊客、居民受困,18日晚間縣府災害應變中心開始強制疏散縣內風景區的遊客,被列為「危險特定區」的廬山溫泉更是一人不留,廬山派出所人員更破天荒暫撤至鄰近春陽派出所繼續執勤。

 

水里1校仁愛信義2鄉停班停課

 

南投縣府昨宣佈,今日除了仁愛、信義兩鄉停止上班、上課之外,其他鄉鎮正常上班上課。另外,水里鄉民和國中今也停止上班上課。

 

東埔溫泉區昨撤出最後2批遊客後,只剩下業者固守產業,日月潭區退房情形也很普遍,少數已入住日月潭的遊客決定再多住1天避災。

 

前天,凡那比尚未對南投縣造成影響,山區仍有遊客,考量颱風風雨可能造成交通中斷,甚至危及遊客安全,當晚縣府災害應變中心要求公所、警方配合撤離遊客,昨日一早,原有30多人的旅行團要到泰雅渡假村,仍不得其門而入。

 

廬山員警背病患撤至衛生所

 

仁愛警分局廬山派出所所長溫增智、警員陳正雄、曾明光等人,配合精英村村長林玉森執行溫泉區勸離工作時,發現村民楊正德因車禍傷及頸脊,行動不便,楊姓民眾居所靠近塔羅灣溪旁,為免發生意外,特別將病患背負到仁愛鄉衛生所安置,發揮警愛民精神。

 

中秋訂房紛取消 業者無奈

 

縣內各景點,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惠蓀林場休園,清境農場、泰雅度假村也沒有遊客住宿,僅少數工作人員留守。去年莫拉克風災後,被列為「危險特定區」的廬山溫泉區全部撤離後,昨天溫泉區一片空蕩蕩,景況冷清,重創週休假日觀光產業,連帶也影響中秋節訂房,業者大歎生意泡湯。

 

日月潭旅館業者則表示,原本週休假日是旅遊旺季,有些遊客刻意在中秋節前夕多請2天假,準備暢遊日月潭各景點,卻被風神攪局破壞遊興,尤其19、20日客房大多被退訂,只能說服遊客保留擇日再來。

 

東埔溫泉區原本假日期間有7、8成住宿量,不少旅行團因颱風取消行程,山區遊客陸續撤離後,溫泉區顯得冷清空盪。溫泉旅館業者嘆道,去年88水災還未完成重建,又遇颱風造成生意損失,經營都快出現危機。

 

集集火車站假日人車熙攘,昨因颱風天,餐廳、小吃店與單車出租店多歇息,街道冷清;綠色隧道落葉殘枝堆滿道路,宛如落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