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口之美巡迴 為嘉客文館開幕暖身

客家電視台客家電視台 – 2012年6月3日 下午8:04

李新隆 嘉義中埔

嘉義縣溪口鄉公所最近幾年積極營造地方特色,並且在鄉內推動客家文化,成效相當顯著,為了展現溪口鄉客家文化推展的成果,溪口鄉公所3日特別到即將開館的中埔鄉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舉辦「溪口之美巡迴展」,並且為客家會館開館提前暖身。

打開象徵文化之門,將最能代表溪口鄉生活縮影的「家箱寶」,帶到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展出,並且將最近幾年推動客家文化的成果,通通展現給民眾知道。

除了溪口國小學生演唱客家童謠,由社區媽媽所組成的客家戲劇班,也演出「戲說溪客」,告訴民眾,溪口鄉也曾經是個客家庄,經過族群融合,雖然現在不會說客家話,但他們永遠都是客家人。

溪口鄉長 劉純婷:「今天特地規畫,從溪口鄉把我們這1、2年的活動成果,帶到嘉義的另外一個地方中埔鄉,讓中埔的鄉親,甚至讓上阿里山所有的遊客們,經過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的時候,都能看到溪口之美。」

由被動轉為主動積極行銷溪口鄉,也為即將開幕的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暖身,並且加強雙方的互動。

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總務 陳銘鑑:「非常高興兩館可以相互交流,以後我們嘉義客家文化會館,也可以到溪口來展演,古文物互相交流來展演,給我們的鄉親來欣賞。」

中埔鄉公所主任祕書 許彰敏:「客家文化在嘉義縣,中埔算是最多,我也希望所以鄉親幫我們宣傳,下個星期9日我們就要開幕,希望所有鄉親邀請親朋好友,共同來慶祝這歡喜的日子。」

據統計,嘉義縣客家人口約有7千多人,除了溪口、竹崎、水上等鄉鎮之外,就屬中埔鄉客家人最多,約有3千多人,因此嘉義鄉親藉由彼此相互交流,展現客家人的精神,也讓民眾提前感受開館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