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旅宿/阿里山賓館興建完成正式開幕
  • 2012/12/17
  • |
  • 欣傳媒
  • |
  • 記者孫立珍/嘉義報導
展開

為提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住宿品質,林務局採BOT模式,由民間阿里山賓館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興建阿里山賓館新館興建工程,已順利完成並正式開幕。整建後的阿里山賓館共有141間房間及2間餐廳可提供遊客住宿用餐,還有KTV及健身房等多項服務設施,方便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的民眾住宿。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廖一光表示,阿里山賓館建於日據時期,為二層樓木造建築,由於當時交通不便,該館是做為員工至阿里山洽公住宿之用,後因林業經營型態轉變,配合觀光發展,遂提供遊客住宿,並於民國60年間增建為6層樓鋼筋水泥建築。

 

他表示, 92年林務局有感於該棟建物老舊,並考量阿里山賓館舊有建築物之歷史意義,規劃以保留及配合原建築景觀之原則下,以ROT及BOT方式,由阿里山賓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進行整建、擴建、營運的資格,整建後的阿里山賓館共有141間房間及2間餐廳可提供遊客住宿用餐,館內尚設置有會議室、咖啡廳、KTV、健身房、親子遊樂室及空中花園等多項服務設施,想要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住宿的民眾可事先向阿里山賓館電話預約訂房。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並提醒遊客,因山上氣候多變,低溫寒冷,建議遊客應攜帶保暖衣物,並注意旅遊安全。

 


【延伸資訊】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網頁:http://chiayi.forest.gov.tw/
 阿里山賓館網頁:http://www.alishanhouse.com.tw/

arrow
arrow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