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于浩馬祖4日電)為推動兩岸觀光交流,往返台馬間的「臺馬輪」明天將載運對岸旅客從馬祖赴台。連江縣政府今天表示,由於目前為試辦階段,3月份只選定4天載客,待旅客數穩定後再安排固定航班。


為配合對岸旅行團經馬祖小三通中轉赴台,連江縣政府從明天(5日)起開始「試辦」大陸觀光客從馬祖搭乘「臺馬輪」赴台。連江縣政府交通局表示,3月份確定載客日期為5日、10日、21日及24日,這4天將延後至上午11時從福澳港開出。


交通局長劉德全表示,3月份對岸有大型旅遊團要經過馬祖再轉赴台灣旅遊,考量人數較多及這段期間天候不穩定因素,因此選擇以臺馬輪為優先交通工具,以配合這項觀光利多。


為落實這項政策,交通局日前也特別召集港務、觀光等相關單位研商,初步決定在載客當日,旅行社每趟分配2百名,並以不超過250名員額為原則,餘額保留給地方鄉親旅客。


由於目前為「試辦」階段,劉德全表示,為帶動兩岸觀光交流,將待兩岸海上動線及旅客人數穩定後,預定今年內會排定每週二為固定載客日期,讓兩岸旅遊互動更加熱絡。98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