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4日電)北京故宮博物院訪問團今天離台,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上午送行時正式邀請北京故宮院長鄭欣淼10月來台出席「雍正大展」開幕式,鄭欣淼欣然受邀並預祝雍正大展轟動海內外。


北京故宮訪問團今天中午將在桃園國際機場搭機返回北京,台北故宮院長周功鑫上午特地到圓山飯店以專車接送,並表示,兩岸故宮這幾天會談完成許多共識,下一步就是要起而行的時候。


周功鑫並當場邀請鄭欣淼10月來台參加台北故宮「雍正大展」開幕式,鄭欣淼立即欣然接受邀請。


鄭欣淼說,這次來台時間太少,辦的事情卻很多,包括交流具體方案將要開始落實,並還有在商榷發展的,雍正大展就是一項合作項目,北京故宮確定借展雍正圖像文物27組37件,大展一定可以如期舉行並轟動海內外。


鄭欣淼表示,這次參觀台北故宮的藏品、管理維護與多項展覽,受到很多啟發,對於北京故宮的改進發展,會有很大幫助,他還特別感謝台灣媒體的關心與報導。


周功鑫並以鄭欣淼在台北3天參訪行程的剪報與相片剪輯相贈,鄭欣淼也很高興的收下,周功鑫並親自送鄭欣淼到桃園機場,雙方也都期待10月雍正大展再相見。98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