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陸兩用車 月中可望上路

更新日期:2011/03/03 04:21

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中環集團研發全球第一台電動水陸兩用車「Thru Bus」,三部車昨天確定通過車輛安全審驗,領到合格證書後,即可向台北市監理處申請驗車、領牌,並向公共運輸處申請營運。業者表示,總算突破最大難關,完成相關的行政程序後,很快就可以開放預約,預計最快月中正式上路營運。

 

公運處表示,電動水陸兩用車去年將營運的消息一發佈,就有許多有興趣的民眾詢問,但礙於業者三部水陸車無法全數取得車安中心審驗許可,無法正式領牌、營運。

 

經歷快半年等待,總算傳來好消息。公運處說,前天三部電動水陸兩用車,都已確定通過相關審驗,昨天業者也領到車安中心核發證書,備齊相關文件後,就能向監理處請領牌照。

 

業者當初原本想結合花博行銷,還將車輛命名為「花精靈」,現在總算趕在花博四月底閉幕前正式營運。

 

業者表示,「Thru Bus」突破審驗關卡後,就能加快腳步進行後續的營運準備,估計月中就能開始接受民眾預約訂位,並且正式營運。

 

公運處說,業者提出營運路線規劃,將從大直美麗華出發,再由十六號水門美堤河濱公園的碼頭下水,後原路折返,每趟航程約三十分鐘,水陸行程各半,營運時間從下午一點至晚上八點。

 

業者也說,初期每天將開出八個航班,但因車子座位有限(八個座位),會提供民眾先上網或電話預約,但還是會預留現場購票名額,並視情況加開班次。至於營運票價,每趟遊程收費兩百五十元,但加一百元就能換購可搭乘美麗華摩天輪的水陸空套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