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桃園市公所主辦,桃園市龍崗社區發展協會執行的桃氣爺爺Pa Pa Go 八寶尋奇暨土地公文化故事導覽活動,活動目的要讓民眾了解桃園市擁有全國土地公廟密度最高的民俗文化之外,另一目的就是慶祝桃仔園建城200周年。

 


  桃園市長蘇家明指出,桃園市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七座以上的土地公廟,密度居全台之冠,其中,最老的土地公廟十五街庄福德宮歷史更長達268年,儘管,桃園市已從農業社會轉變為政商中心,桃園市民對土地的敬仰與感激可是不受時代改變,因此,市公所為了讓市民對桃園市建城200週年有更進一步認識,特別規劃土地公文化導覽活動,由導覽志工帶領民眾參訪桃園城四城門土地公廟及相關民俗產業。

 


  土地公文化故事導覽共分「乾、坤」兩線,共有九位導覽員自上午9點起,每15分鐘出發一隊,路線自文昌公園出發,前往陳正芳老香行、大廟(景福宮)、中崎糕餅、元德宮、郭祿食品、鎮南宮後,返回文昌公園。

 


  導覽員表示,根據市公所資料記載,從前,桃仔園城以大廟(景福宮)為中心向外興建城牆,儘管,城牆已於日據時代前拆除,當時,東西南北四個城門外的土地公廟仍保善保存,分別是東門的厚德福德宮、西門的元德宮、南門的鎮南宮及北門的保德祠。

 


  桃園市公所除舉辦桃氣爺爺Pa Pa Go 八寶尋奇暨土地公文化故事導覽活動,更編篡一本桃園市土地公藝文資源調查,內容包括200年來,境內土地公的住處、沿革及文化,土地公如何庇祐民眾等藝文資源,有意索取的民眾,可洽詢公所。(攝影/張雅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