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雅姍】


  桃園市公所統計,轄區34.8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七座以上的土地公廟宇,密度為全國之冠!桃園市公所為了宣導土地公文化且慶祝桃仔園城建城二百週年,於2月28日舉辦桃氣爺爺Pa Pa Go八寶尋奇暨土地公文化故事導覽活動,其中,八寶尋奇為闖關遊戲,寓教於樂的活動設計,吸引超過2,000人參加!

 


  由桃園市公所主辦、龍岡社區發展協會執行的桃氣爺爺Pa Pa Go八寶尋奇暨土地公文化故事導覽活動於2月28日在文昌公園舉行。上午7點,所有陣頭聚集位於中山東路十五街庄福德宮熱鬧迎接土地公遶境文昌公園於會場安座供民眾供奉,桃園市長蘇家明、桃園市民代表會主席游財登與桃園縣議會議長曾忠義等民代因循傳統體制焚香祝禱,祈求活動圓滿順利,隨後,為米龍點睛舉行開光儀式。

 


  桃園市公所為了讓與會民眾深入了解土地公文化,執行單位龍岡社區發展協會特別設計了八寶尋奇闖關遊戲,八個關卡分別為桃氣奶奶愛拜拜、桃氣爺爺建大廟、桃氣媽媽做福龜、桃氣爸爸求平安、桃氣姐姐來導覽、桃氣哥哥雕神像、桃氣弟弟做社造與桃氣妹妹訪老樹,闖關者每過一關可獲得空瓶、紅豆、綠豆、黃豆、白豆、平安穀、黑豆及艾草,象徵五穀豐收之意,取諧音,又稱愛(艾)的鼓勵(穀粒)五行寶瓶。

 


  闖關成功者須將愛的鼓勵五行寶瓶在土地公香爐前完成過火程序,如此,帶在身上即可保安康,此外,過關者另可獲得一顆扭蛋,扭蛋內有籤詩、摸彩券、可愛牛造型手電筒,摸彩摸彩活動於11:30開始,獎品電冰箱、腳踏車等,好玩又有好康可以摸彩的活動設計,現場民眾反應十分熱烈!

 


  除八寶尋奇闖關遊戲之外,活動現場也安排了民眾於土地公神像前擲筊的比賽,連續五杯聖杯者可獲得紀念金幣一枚,幸運兒總計12人;此外,桃園市立圖書館七樓也舉行牛轉新局行大運書法比賽。桃氣爺爺Pa Pa Go八寶尋奇暨土地公文化故事導覽活動總計吸引超過2,000人參加,圓滿成功!(攝影/張雅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