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外海發生意外的F-5F戰鬥機上兩名飛官,巧合的都是八月廿六日出生。坐在後座教官張良元是台東人,前座的中尉飛官黃挺瑜,日前才跟女友一起到高雄玩,兩家人憂心忡忡趕往澎湖,希望兩位飛官能夠平安歸來。


軍方指出,住高雄的黃挺瑜有個要好女友,日前還一起高興出遊。黃挺瑜女友網誌的標題就寫著「NEVER CRASH」,透露出她心中的願望,永遠不要墜機,希望男友每次飛行都能平安歸來。


中校張良元所屬四六中隊在過去是「假想敵中隊」,專門模擬中共空軍戰術戰法,訓練各作戰隊飛行員空戰技巧,因此,隊中所有飛官飛行戰術及技巧、防禦能力全是空軍的「TOP GUN」。


有廿年飛行經驗的張良元,於去年十二月移防台中清泉崗基地前,才剛升上四六中隊中隊長,飛行技術高超,原本這個月結訓要回防台東志航空軍基地。張良元定居台東已經十多年,有一對雙胞胎兒子今年剛國中畢業,家屬昨天聽聞戰機出事,心急如焚,已趕往清泉崗等候消息。


七、八年前,張良元曾出過一次大車禍,當時撿回一條命,昨天出事後,家屬急忙拿著他的衣服去祭壇「過火」改運,希望逢凶化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