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重創中南部,養殖業災情也十分慘重,其中疑似從災區溢流出的虱目魚,這幾天相繼流經桃園竹圍漁港附近海域,漁民出海捕撈,小賺一筆補貼家用。(李明朝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南部地區,處處可見一片汪洋,道路及橋梁沖毀,許多民眾受困災區等待救援。這一場驚人的豪雨,也讓許多養殖業魚塭溢流,一夕之間心血化為烏有,財物損失相當嚴重。


 其中部分養殖業魚塭溢流出來的虱目魚,在這兩天流經桃園縣竹圍漁港附近海域,漁民獲知魚訊,出海捕撈,大約已經捕獲到約4噸左右的漁獲量。


 桃園區漁會總幹事陳義成指出,當地的海域並不是虱目魚季節,同時,根據老一輩漁民的說法,虱目魚一旦流到大海,就像鮭魚回流,會游往台灣北部地區,最後到達宜蘭地區,研判這些虱目魚可能是來自南部地區災區。


目前虱目魚的價格行情不錯,每公斤的價格在七十元,陳義成總幹事認為虱目魚跟著河水流到大海,再往北游,這幾天應該還會有虱目魚流到桃園,漁民還是會出海來捕撈。


 流入海中的虱目魚外傳肉質鮮美,好吃,尤其沒有土腥味,消費者相當喜歡,難怪有不少批發商都紛紛前往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